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2023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6 21:42:57    浏览次数:

为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推动高等学校强化实践育人、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探讨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方向,2023年6月2日-4日,重点实验室成员李炜轩、万祖鹏老师参加了“2023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

大会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展开了工作回顾与持续建设探讨,对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项目观测表》及相关工作要求,研讨如何全面、深入做好本次阶段性总结工作。此外,联席会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数据进行了统计与分析,同时分享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教学改革实践探索、“101 计划”引领下的实验课程建设等工作经验。会议中,我院教师与在场专家及相关高校老师分享了桂林理工大学水污染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及教学改革实践,并围绕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认真听取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典型做法与创新探索。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此次会议为水污染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更好地开展阶段性总结工作,深化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示范中心建设水平。

李炜轩、万祖鹏老师研讨会合影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