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7-13 22:09:17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30日-7月2日,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海洋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环境与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和江苏海洋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水生态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与双碳战略”为主题,设置了“有害造化与藻毒素”“资源与碳增汇”和“环境质量监测与管理”三个分会场,来自60余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亮亮教授应邀在“环境质量监测与管理”分会场作了题为“北部湾鱼类群落结构及渔获物污染物残留特征分析”的主题报告,同时被推选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第九届专业委员会委员。

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于2007年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批准挂靠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以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目标,致力于改善海洋环境质量,保障海洋生态系统生态安全,为国家和社会关心的重大问题提供科技咨询,促进我国海洋环境保护科学发展;同时为全国海洋及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府等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不断强化在海洋环境保护领域的科普宣传和专业培训工作,积极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的科技支撑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黄老师作主题报告

会议合影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