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祁士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06-10-19 00:00:00    浏览次数:

应资源与环境工程系之邀,10月17日下午3:00,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祁士华教授在9503教室做了题为《中国多目标地球化学调查及有机污染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洪教授主持,资环系、材化系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岩溶研究所相关专业人员近200人听取了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分二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目前已在我国21个省市开展并即将在全国范围开展的多目标地球化学调查的由来、目的、任务、意义、当前工作情况及国家政策等;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我国农业有机污染的现状、治理方法研究及试点地区效果等。报告结束后,祁教授与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祁士华教授长期致力于应用地球化学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毒害有机物的环境地球化学、环境化学中的有机污染物和氨基酸地球化学及年代学等。曾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中科院前沿研究课题1项,中科院创新基地方向性项目1项,项目总经费300多万元;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国家新型发明专利2项,并获原地质矿产部1992年度科学成果二等奖,第三届湖北省青年地质科技奖一等奖等奖励。他在持久性污染物(POPS)迁移转化研究和应用方面颇有研究,由他负责的多项项目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

此次交流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的信息和独特的工作思路,尤其是对我们如何开展广西的多目标地球化学调查及有机污染研究将有很大帮助。

关闭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