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环境与湖泊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珮石教授为资环系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06-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2:30,云南大学环境与湖泊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珮石教授应邀在资环系会议室做了为时3小时的《生物法废气净化技术的基础与工业应用研究》、《湿式催化氧化法(CWO)处理高浓度工业有机废水的基础与工业应用研究》和《湖泊污染人工湿地处理技术的基础与工程应用研究》3个专题讲座,资环系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共30多人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孙珮石教授长期从事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及工业有机废气、SO2废气、废水和废渣治理、湖泊污染治理研究、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孙教授在低浓度有机废气治理研究和应用方面有很深的造诣,由他负责的2002年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生物法废气净化技术的基础菌种及应用条件研究已于2005年6月通过相关部门验收。

此次交流对我院提高废气治理、高浓度废水处理和湿地处理等方面的研究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