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哈工大博导崔福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06-02-13 00:00:00    浏览次数:

2006年新年伊始,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导师、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崔福义教授来我院为资环系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对资环系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进行专业评估的准备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元月2日下午14:30,崔福义教授在教八楼三楼会议室为资环系师生作了题为“给水处理新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前,学院副院长阮百尧教授向崔福义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崔福义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报告会由张学洪副书记主持。崔教授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事件为引子,对我国给水处理现状和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介绍了他领导的学术团队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在2个多小时报告中,崔老师以大量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精彩的论述和幽默的话语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笑语。

元月3日上午9:00,在教四楼二楼资环系会议室,崔老师又为资环系师生做了“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现状、社会需求与发展态势,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教育改革的战略思考,并提出了重要的政策性建议。

专题报告结束后,崔老师又为给水排水工程教研室老师正在进行的专业更名和专业评估准备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他详细介绍了全国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评估工作程序、评估指标和指标内涵等,并对教研室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崔福义教授的指导为我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通过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的专业评估确立了前进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将有力地推进我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步伐。

关闭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