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15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15暨第十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学术研讨会

发布单位:林华   发布时间:2015-05-20 00:00:00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7日,“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15暨第十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学术研讨会”(简称“POPs论坛2015”)在桂林隆重开幕。“POPs论坛2015”由清华大学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中心、国家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工作协调组办公室、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简称“POPs专委会”)、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以及新兴有机污染物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我院共同承办。来自国内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的代表,国际相关机构、以及美国、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特邀专家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开幕式上,学校校长解庆林教授代表大会承办方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领域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余立风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易斌副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化学科主任王春霞研究员先后致辞,祝贺论坛隆重开幕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POPs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余刚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更新国家实施计划,推动POPs国际履约进程”,与会代表将重点围绕POPs分析方法、环境污染现状、迁移转化与环境归趋、替代消减与控制技术、危害效应与生态毒理、风险评价与模型模拟、决策支持与国际履约等主题进行深入沟通与广泛交流。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梁延鹏老师作大会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污染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实验室和中日膜技术研究中心。
   会议的召开为我国POPs领域学术界、管理界和产业界集思广益、共谋对策搭建了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对我校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领域的研究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解庆林校长致词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余立风副主任致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易斌副秘书长致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化学科主任王春霞致词

会议现场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