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15 >> 正文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2015污泥高峰论坛(第二届)”在我院召开

发布单位: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5-08-27 00:00:00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0-12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城市废弃物资源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城镇供排水协会、桂林市排水工程管理处、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2015污泥高峰论坛(第二届)”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环保部、广西住建厅、广西发改委、广西环保厅、桂林市政府、桂林市政局、桂林市排水处、设计院、科研院校、运营单位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专家共210人参会。相关领导专家分别解读“水十条”,交流了污泥处理处置的政策、建设、运行等技术和经验。
  解庆林校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对与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和学校在污泥处理处置研究与应用方面的相关情况。王敦球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生物沥滤工艺及影响因素”的工作报告。我校“八桂学者”、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在大会“专家论坛”环节中,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的总工及污泥处理相关企业的知名专家10余位齐聚一堂共话污泥处理处置,就污泥行业发展的困境与对策、污泥工程建设及运营成本、污泥无害化产物土地利用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工作会同期在学校召开,3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后,参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阳朔县污泥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工程。
  此次会议对于扩大学校的影响,促进学校在污泥处理与处置方面的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场

解庆林校长致辞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工作会现场

污泥高峰论坛全体合影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