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17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首届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19 11:36:24    浏览次数:

“首届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The First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Symposium on the Belt and Road, 2017)”是我校主办的一个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性学术会议。7月14日至16日,“首届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由桂林理工大学主办,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广西岩溶地区水污染控制与用水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代表共计80余名,代表们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伊朗、巴基斯坦、中国等7个国家。

出席15日上午开幕式的有学校副校长王敦球、教务处处长曾鸿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游少鸿副院长(主持工作)和李艳红副院长。开幕式上,王敦球副校长对此次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王敦球副校长表示此次研讨会对于深入了解国际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的重点和方向、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42篇,会议墙报2张。14位中外学者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我院Saeed Rad博士、Asfandyar Shahab 博士、陈文文博士和博士研究生宋晓红分别作了题目为“Using Nano-Tio2 for stormwater quality improvement”、“Ecological impact assessment of Diamir Bhasha Dam Gilgit-Baltistan Pakistan”、“N-nitrosamines in environmental water of a highly urbanized region in China: spatial distribution, sources analysis, and cancer risk”和“The growth characteristics and thermotolerance of the two morphologically similar varieties of the kuruma shrimp (Marsupenaeus japonicus)”的口头报告。

会议过程中,气氛活跃,提问和讨论深入,全部英文的学术报告氛围、锻炼了学生,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工作水平的目的。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地质博物馆,广西岩溶地区水污染控制与用水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和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对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提高了我院举办高端国际学术会议的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了我院“双一流”建设,积极推进我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研合作与师生间的交流互换。

王敦球副校长在会上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代表参观实验室(一)

 会议代表参观实验室(二)

与会代表合影(一)

与会代表合影(二)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