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17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首届市政工程及相关学科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24 09:16:08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3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和岩溶地区水污染控制与用水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首届市政工程及相关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桂林隆重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崔福义教授,市政工程学科青年学者委员会主任委员时文歆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美国宾尼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清华大学解跃峰教授,重庆市水处理混凝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心主任、重庆大学郑怀礼教授等领导和知名专家及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管理部门100余名青年学者出席论坛。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教授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

论坛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教授向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近年来我校市政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崔福义主任委员代表全国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论坛的缘起及主旨,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汇聚全国市政工程学科的优秀青年学者,在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和探讨,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合作,不断推动市政工程学科向前发展。时文歆主任委员代表市政工程学科青年学者委员会向与会代表介绍青年学者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希望市政工程学科的青年学者们积极参加委员会的学术活动,在交流和沟通中不断创新发展。本次论坛围绕市政工程学科前沿、热点研究领域、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以及人才培养等展开探讨和交流,其中我校市政工程学科教师做了题为“认证导向、学科交融、品牌塑造——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论坛同期举行了第一届市政工程学科青年学者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崔福义主任委员的指导下,参会代表讨论通过了委员会章程、第一届委员会组成机构和委员名单,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管理部门的37名代表入选青年委员会委员,其中我校市政工程学科林华老师入选了青年学者委员会委员。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促进市政工程学科青年学者成长、推动我国市政工程学科领域的技术突破和激发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我校市政工程学科的持续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第一届市政工程青年学者委员会成立大会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教授致辞 

论坛会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崔福义教授做主题报告

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美国宾尼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清华大学解跃峰教授做主题报告

重庆市水处理混凝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心主任、重庆大学郑怀礼教授做主题报告

论坛大会合影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教授致辞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