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17 >> 正文

2017年金属矿山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06 14:46:46    浏览次数:

11月3-4日,2017金属矿山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环境学院、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实验室、广西岩溶地区水污染控制与用水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广西危险废物处置产业化人才小高地、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来自加拿大、英国、瑞典、奥地利及我校的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主题是金属矿山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专家学者分别在矿山尾水处理、矿山污染修复技术方面介绍最新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进行深度交流探讨。Karen Hudson-Bdwards教授作了题为《Mineralogy, Geochemistry and Hazards of Mine Tailings》的报告、Lena Alakangas教授作了《Development, Evaluation and Optimization of Measures to Reduce the impact on the Environment from Mining Activities》的报告、Thomas Hans Aiglsperger副教授作了题为《Trace element mineralogy in weathering products: The example of platinum-group minerals in Ni-laterites》的报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姚俊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矿山污染的高效低成本微生物原位成矿修复技术研发》。我院陈喆博士作了题为《Pollution Prevention-Remediation of Typical Mine and Surrounding Soil in Guangxi》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及地质博物馆,并对修复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

 

专家简介:

姚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环境与能源国际联合基地”主任,美国耶鲁大学访问教授;德国国家UFZ 环境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中国-匈牙利政府间“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美国国际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Health Part A》特邀编委。

Geoffrey Sunahara,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应用生物技术研究所前所长,加拿大国家咨询委员会委员,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编委。中国教育部2017年“海外名师项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桂林理工大学联合聘请专家。

Lena Alakangas,瑞典国家矿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吕勒奥理工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欧盟矿山酸性排水治理项目总秘书长;国际矿井水协会会长。

Thomas Hans Aiglsperger,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副教授。

Karen Hudson-Edwards,英国伦敦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

合影

Karen Hudson-Bdwards教授作报告

姚俊教授作报告

Lena Alakangas教授作报告

Thomas Hans Aiglsperger副教授作报告

实验室合影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