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桂工讲坛】哈尔滨工业大学崔福义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28 00:00:0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对专业认知,2017年11月24日下午,我院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崔福义教授于萃华楼报告厅作题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前沿动态》的学术报告会。教务处处长曾鸿鹄教授、我院给排水教研室李海翔老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崔福义教授从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出发,给在座师生介绍了给排水专业前沿的相关动态,并讲述了氨氮及氨氮对环境的污染、氨氮去除技术和氨氮去除技术难点的改进等问题。同时,崔教授还从过滤期去除效能的进一步提升、AHLs调控特异性分析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了学科发展属性。报告也充分体现了崔福义教授本人对我国水环境的研究有着丰富的经历和成果。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在与崔老师的讨论中加深了对学科专业知识的了解。

此次讲座,增加了给排水专业学生对我国水环境现状的了解,认识到当前我国水处理技术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方向。

崔福义教授作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