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桂工讲坛】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注册环保工程师李立伟、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强做客桂工讲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21 00:00:00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9日上午10点,应我院邀请,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注册环保工程师李立伟和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强在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华北平原地区地下水环境影响评价要点及石化行业案例分析”和“基于异构并行计算的流域洪水模拟理论与方法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代俊峰主持本次讲座,院长助理林华及部分专业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报告会上,李立伟论述了环境保护在我国的重要性,同时详细分析了华北平原地区地下水资源分布情况、各区域的水体污染特征以及相关的石化行业。随后,刘强对基于异构并行计算的流域洪水模拟理论进行阐述,并提出了研究方法。他表示,洪水是我国长久以来一直面临的自然灾害,其中人为破坏导致洪水泛滥占主导因素。希望同学们重视环境保护,并积极寻找治理洪水的方法。会议接近尾声,同学们表示在讲座中学到不少专业知识。

在我国当今水资源枯竭的严峻形势下,保护环境是人们迫在眉睫的要求。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爱护大自然。让我们携手行动,为水资源环境的美好未来做贡献!

讲座现场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强进行讲座

注册环保工程师李立伟进行讲座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