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桂工讲坛】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章春芳博士做客桂工讲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11 00:00:00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章春芳博士在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海洋沉积物中的腐殖质及微塑料分析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章春芳博士首先论述了海洋沉积物的来源——胡敏素,以及它在NO3-、Fe(Ⅲ)厌氧还原中的电子媒介作用。同时,她阐述了胡敏素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并为在场师生介绍相关的实验结果。其次,章春芳博士对近岸海域沉积物中微塑料的调查研究、我国海域的微塑料污染情况、微塑料的类型及其理化性质进行了简单的描述,并就如何对海水进行采样、样品的预处理及镜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之后,现场同学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章春芳博士就存在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报告会增进了同学们对我国海洋污染现状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前景的认识。

讲座现场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