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桂工讲坛】“八桂学者”刘会娟研究员做客桂工讲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04 00:00:00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2017年12月1日上午,八桂学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会娟研究员在我校12栋报告厅作了题为“饮用水安全保障策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游少鸿教授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百余名本科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会娟研究员以饮用水存在的健康风险、保障用水安全及饮用水未来的方向等内容为主题,通过分析饮用水净化工艺及饮用水指标,使同学们了解饮用水质量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其后对饮用水中物质转化、饮用水二次污染问题以及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等知识点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饮用水中砷、氟以及藻类污染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刘会娟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饮用水的化学污染控制以及水质安全保障相关理论和技术体系做了深层次分析,提出了最佳技术支持下最优工艺模式,即讲求技术型和经济型相结合,水处理应以安全、低能耗、最小化学品应用等为出发点。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对所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刘会娟研究员一一进行了回答与交流。

刘会娟研究员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