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学术报告 >> 2015 >> 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BIM技术发展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5-12-05 00:00:00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南宁共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永明莅临我校, 于雁山校区12栋报告厅给我院广大师生带来《中国BIM技术发展应用》专题讲座。
   首先,杜永明经理向在场的同学们解释了BIM技术的定义,他依次从“BIM有何用”、“BIM怎么用”、“BIM实践”等方面介绍了BIM技术当今的应用热点与未来发展。接着他对BIM技术进行了价值分析,通过工程项目的流程向同学们说明了BIM技术在建筑施工里的具体应用。期间,杜永明经理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与BIM技术相关的常用软件,同学们对此进行了认真记录。随后,杜永明经理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BIM系列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并对报名流程、参赛方式和作品评定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肯定了我校学生参与比赛的热情,并且展示了我校在历年获奖的成绩与大赛的一些优秀作品。杜经理对我校学生在今后比赛中的表现表示期待。最后,杜经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心的回答。至此,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会后,我院陆燕勤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了在报名比赛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再次对杜永明经理的到来表示了感谢。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BIM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所学专业在将来的实践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