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18 >> 正文

【工程认证】我院成功承办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1-10 14:51:16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应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我院的邀请,河海大学陈元芳教授、中国水利学会李贵宝教授级高工和长沙理工大学贺晖副教授于1月8日上午在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作了有关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题系列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游少鸿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覃业飞副处长和学院代俊峰副院长出席了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学校其他学院拟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讲座。

首先,陈元芳教授以“把握认证新形势新要求,做好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目标和作用,认证工作的进展和新形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大核心理念,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的新标准、新要求,以及如何做好认证工作、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贺晖副教授结合长沙理工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以“专业认证工作的几点体会”为主题,从认证工作常态化管理,自评及迎评的准备工作,OBE培养体系下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李贵宝教授级高工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及进展”为主题,结合自身对专业认证的思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的具体实践,介绍了认证的意义、流程,认证的工作进展及2018年的申请情况等。

此次讲座使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个方面的要求及内在逻辑关系,对下一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用以学生为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优化课程体系,修订培养方案等,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陈元芳教授作精彩讲解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