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18 >> 正文

我校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1-22 11:19:13    浏览次数:

1月20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广西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启动会在屏风校区大学生科技园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解庆林、副校长王玫、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磊,教务处处长曾鸿鹄,科技处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游少鸿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刘杰教授介绍了项目概况,解庆林校长代表学校对项目组成功承担我校首个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表达了祝贺,表示学校职能部门会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并预祝项目圆满成功。王枚副校长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够起到行业引领作用,也为我校申报和承担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积累成功经验。

项目组负责人刘杰教授对项目设计总体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及目标、研发基础、项目分工及进度安排等进行详细部署和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对所负责的课题具体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作了介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张学洪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作为项目组顾问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项目研究工作的整体方案和工作细节同项目组成员展开讨论。专家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本项目提出了意见和指导,希望项目组重视完善好项目过程管理机制,各课题要注重凝聚特色,重视成果转化和显示度,以项目指标为目标导向性开展工作,密切高校、政府和企业的三方交流和合作,引领环保行业和产业发展。

广西2017年首次设立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主要支持关系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研究、重大科技攻关、重大新产品研发和国家、自治区级创新平台建设。“广西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专项以重金属污染问题为背景,开展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究。该项目由我校承担,汇聚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北京瑞美德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桂林有色金属研究院和桂林绿维环境工程公司等广西乃至全国六家知名高校和企业参与。

 

项目负责人作介绍

学校领导讲话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