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环工中心实验室教师参加学校实验室安全消防专项技能培训演练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8:27    浏览次数: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2022年6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武装工作部(保卫处)联合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与桂林市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消防专项技能培训演练。我院环工中心实验室8名教师代表参加了该培训演练。

培训中,消防员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防护服和消防车的应用,并现场演示了防护服、消防水枪、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与培训的教师们积极与消防员互动,并体验了灭火水枪、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做到学会、学懂,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最后,消防队组织教师们在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消防安全事故实例,从化学品安全存储、管理和使用,日常生活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灾事故现场应急处理等方面开展了专业培训。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范未然最重要,推进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消防安全是每个实验室教师的责任。环工中心实验室也将在此次培训基础上,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参与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的环工中心实验室教师 

 

 实验室教师参加灭火演练

 

实验室教师学习使用消防水枪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