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桂工讲坛】中国吉商协会副会长王秋晶女士到我校作大学生礼仪培训与创业指导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13 00:00:00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学子的综合素质,11月10下午,中国吉商协会副会长、吉林省政协委员、中国不锈钢协会常务理事、我校校友王秋晶女士应邀到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大学生礼仪培训与创业指导”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王璐主持,校团委、环境学院相关老师及环境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在礼仪培训方面,王会长从一段公司宣传片开始,介绍了礼仪对于公司、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从用餐礼仪、商务活动礼仪、求职礼仪等方面为师生传授了礼仪的相关知识,王会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平实易懂的案例,让同学们既容易接受又不觉得枯燥乏味。通过王会长的演讲,同学们深深认识到了原来生活处处都有礼仪,也许一个小小的细节如果不注意也会让人心生反感。

在创业指导方面,王会长从大学生面临就业的形势入手,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因素,对于如何就业的问题,王会长则从树立的科学就业观念开始,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当要做好的各项准备。通过介绍她自己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创业非常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要时刻学习新知识。同时,创业也要具备一定的基本素质,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有准备的人。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礼仪与创业有了较为深入地认识,同时也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