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桂工讲坛】广东开放大学黄永衡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18 00:00:00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原深圳市海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标准总监、广东开放大学黄永衡教授到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做题为“标准联通‘一带一路’”的学术报告,我院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代俊峰主持。

黄永衡教授首先通过大量的案例和数据,着重地解释了“标准”和“一带一路”的含义,以此来解析 “一带一路”背后的重大意义。黄教授接着通过介绍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的伟大建设,围绕标准联通“一带一路”主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最后,黄教授通过讲述中国现处的国际地位,并从全球经济发展的角度,说明了标准化对“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基础和支撑作用。此外,黄教授还强调,中国要全面深化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标准化方面的双多边务实合作和互联互通。

讲座结束后,黄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回答了提问者关切的问题。他号召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标准联通“一带一路”的重大现实意义,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关心国家大事,把自身的成长目标和祖国的建设需要结合起来,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黄永衡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报告会现场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