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桂工讲坛】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终身讲座教授詹红兵来我校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15 00:00:00    浏览次数:

2018613日上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地质地球物理系终身讲座教授、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詹红兵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进行学术报告,题目为“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China and US Collaboration in Hydrogeological Research and Education. A Success Story: The Art of Push-and-Pull Aquifer Test(中美水文地质研究与教育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在报告会上,首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代俊峰详细介绍了詹教授的简历;然后,詹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二十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历,分析了当前中美水文地质研究和教育的区别,指出了未来十年里德州农工大学与国内大学在水文地质领域合作的机遇和挑战。接着,詹教授重点阐述了自己团队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和丰富的成果,指出水文地质领域中饱和-非饱和带研究面临的挑战,并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经验,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出学术建议,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中,詹教授和在座师生就单井抽注,管道流等数值模型刻画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报告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水文地质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激发了研究兴趣和创新思路,必将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