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桂工讲坛】重金属污染物的分析及解决方案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4-30 00:00:00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8日上午11:20,我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题为“重金属污染物的分析及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会。我院16级研究生陈海儿同学对此进行了详细阐述,1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场讲座。

陈海儿同学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含有铅元素的化合污染物,随后对这些污染物进行了详细分析,并讲述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如用纤维素可处理水中的重金属离子)。陈海儿同学在其报告中提到毛竹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而广西毛竹资源丰富,在农林开发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农业废弃物。废弃的毛竹产品较多如一次性筷子,将其制备成生物吸附剂即可变废为宝,既避免了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又具有广阔的挖掘潜力。毛竹经过改性,在其表面引入活性官能团后能富集更多的重金属离子,制备出的改性毛竹纤维吸附剂吸附性能稳定、吸附效果好、吸附容量高等优点,这为大量废弃的毛竹资源找到了变废为宝的理论基础。

本场讲座内容充实,讲课方式趣味生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有关铅元素化学知识,更了解到环境的好坏关系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应该爱护、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讲座现场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