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学术报告 >> 2018 >> 正文

【桂工讲坛】太阳能应用中的高新技术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5-28 00:00:00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15:00,我院特邀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郑宏飞教授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关于“太阳能应用中的高新技术”的讲座。我院党委书记王璐、辅导员宋海民以及近300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郑宏飞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太阳能的由来与太阳能对于人类在生活生产等各方面上的应用。接着郑教授用PPT为我们展示了我国“阵列式菲涅尔镜聚焦集热电站”的其中一个示范系统。同时,郑教授还为我们讲述了太阳能不仅能转化为电能,还能用来冶炼金属、制[H],甚至在将来太阳能得以广泛应用到汽车上,这不但有利于生态环境日益加重的污染也有利于我们人类自身。此外,郑教授也对“菲涅尔透射聚光技术”、“太阳能海水淡化技术”、“多曲面聚光技术”、“太阳能利用中的热力学思考”这四大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其内容使同学们受益颇深,并了解到了许多课外知识。

随着热烈的掌声,讲座接近尾声。郑教授希望同学们都能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争取成为一个对环境、对人类、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栋梁之才!

 

郑宏飞教授作学术报告

 

讲座现场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