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学术报告 >> 2017 >> 正文

【桂工讲坛】加拿大麦吉尔大学Geoffrey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14 00:00:00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在校研究生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与录用比例,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11月13日上午,我院特邀加拿大麦吉尔大学Geoffrey教授在雁山12407给在校研究生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scientific paper and get it publish”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环工教研室覃礼堂博士主持,环境学院在校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讲座前,覃礼堂博士对Geoffrey教授作了简要的介绍。Geoffrey教授首先对论文的结构作了简要分析,并对世界范围内稿件的拒稿率作了统计,接着提出了他本讲的核心内容:写论文要明确受众是编辑和读者,因此要保持论文的简短与简洁。接着Geoffrey教授围绕着核心思想,通过举例进一步阐述论文写作的观点和投稿建议。同时,同学们就讲座的内容向Geoffrey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Geoffrey教授和学生们积极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疑惑。最后教授对本次讲坛做了详细总结,并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投稿。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和投稿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学术视野更加开阔。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