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学术报告 >> 2017 >> 正文

【桂工讲坛】广西特聘专家席北斗研究员做客桂工讲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30 00:00:00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9日上午,广西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在我校雁山萃华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我国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及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游少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郝文佳,部分教师代表及1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游少鸿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席北斗研究员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出发,论述了环境保护在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的重要性,同时分析了我国水资源分布情况及各地区的水体污染特征,并从“四个问题”“十大认识”阐述了水环境综合保护治理的总体思路。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其团队科研的开展情况以及对地下水污染控制技术、浮动式净水厂、内源底泥污染控制技术等治理技术,并重点以化工废水复合催化转化技术为例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鼓励在校师生创新水环境治理新技术和新理论。

报告会结束后,席北斗研究还就师生关切的前沿技术、专利申请、硕博深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席北斗研究员在作报告

讲坛现场(一)

讲坛现场(二)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