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学术报告 >> 2017 >> 正文

【桂工讲坛】南昌航空大学博士生导师邹建平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20 00:00:00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8日上午,南昌航空大学博士生邹建平教授在雁山12407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层状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光催化处理有机废水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近百人聆听了邹教授的报告,报告会由李艳红副院长主持。

邹建平教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及能源化和资源化等研究,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邹建平教授的代表性工作“石墨烯及类石墨材料及其光催化降解持久性污染物的应用”和“污染物去除及同步能源化的研究”。他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光催化技术应用于有机废水处理的研究背景及意义,针对光催化技术提出了高效光催化剂的开发、高效光催化反应设备剂工艺的构建等研究思路,跟我们分享和探讨了其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报告结束后,我院白少元老师、孙晓杰老师和舒小华老师等多位老师与邹教授进行了交流学习,还有多名同学向邹教授提问请教,邹建平教授针对师生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报告在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徐徐落下帷幕。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