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学术报告 >> 2016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会娟主任来我院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6-12-09 00:00:00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9日下午2点30分,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会娟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为作饮水处理研究前沿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李艳红主持,环境工程16级全体同学聆听。

会上,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国际社会对饮用水强烈关注的情况,指出了目前饮用水存在的一些影响人体健康状况的风险,并告诉同学们怎样的饮用水才是安全的。刘老师还对现实性、前沿性的问题以及水质安全的多级保障策略进行阐述,介绍了我国饮用水关于水源、水厂、输配、末端这四级水质的处理屏障,同时对先进的水污染自动报警器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刘主任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报告十分精彩,刘老师不仅为在场的师生展示了学科前沿发展方向,还在专业研究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解决办法,在场同学明晰了关于饮用水处理相关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