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学术报告 >> 2015 >> 正文

桂工讲坛——水泵选型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5-01-08 00:00:00    浏览次数:

为了使12级给排水专业的学生对水泵选型有更为深刻的了解,给排水副教授赵文玉老师于12月27日上午9:00举行了一场以“水泵选型工程实例”为专题的互动讲座。
首先,赵文玉老师以自己参与并完成的一项工程事例,切入水泵选型这一主题,并通过深圳水务集团韩德宏总经理顺利解决水泵短时间锈蚀问题,来阐述基础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接着,他用自己精心总结出来的两个实际工程问题来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邀请现场几名同学上台互动答疑。随后,他对所提出的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和详细解答。现场的同学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使讲座气氛达到了高潮。最后,赵文玉老师还告诫各位同学要善于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合理推测,谨慎实践,把平时所做的题目当成自己所做的工程来认真对待。
讲座结束之后,赵文玉老师表示希望与感兴趣的同学做进一步的交流与学习。他的良苦用心和无私关怀更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坚定了在专业领域开拓创新的信念。

讲座现场

关闭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