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学术报告 >> 2015 >> 正文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李庄杰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5-06-04 00:00:00    浏览次数:

应我院的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李庄杰博士来我校讲学,于5月25日上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四楼12407环境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红外光谱测定水中痕量有机污染物”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游少鸿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近12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庄杰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就“利用傅里叶变换红外衰减全反射定量测定水中几种挥发性有机物”技术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疏水性聚合物膜在晶体表面上的涂层技术;样品溶液的流量优化和不同的聚合物膜的厚度和增加光反射数对测定精度的影响,为学生更好地利用红外光谱分析测试环境污染物打好理论基础。
5月26日-27日,李庄杰博士还为2013级、2014级的本科生、研究生讲授《 环境材料与机械设备》课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气象色谱和质谱的工作原理、进样技术、检测技术方面的内容。
课堂上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李庄杰博士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与探讨,报告会内容丰富,关注学科前沿发展,关心研究生的科学培养及正确引导,体现出很强的专业性和应用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庄杰博士为我院学生做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