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2016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第二届中国-柬埔寨水与环境合作研讨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6-12-30 11:05: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柬埔寨在环境领域的交流合作,2016年12月25日-27日,由柬埔寨环境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桂林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柬埔寨水与环境合作研讨会”在柬埔寨环境部圆满召开。柬埔寨环境部、柬埔寨理工学院(ITC)、中国环境规划院、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科研单位以及相关企业的80余位代表参会。

    26日,研讨会共有14位专家学者做了口头汇报(中方9人,柬方5人),汇报了双方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成果。我院张文杰和黄亮亮两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PVA-gel Beads as Biomass Carrier for Anaerobic Wastewater Treatment”和“Application of Index of Biotic Integrity Based on Fish to Assess the River’s Health in the Lijiang River”的口头汇报。

    27日上午举行圆桌会议,双方表达了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的合作诉求,各与会单位代表先后就本单位的工作领域及对柬合作构想进行了介绍,相关企业代表就如何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参与对外环境技术合作构想进行了交流。27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柬埔寨啤酒厂(Khmer Brewery Limited)。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一带一路”合作计划框架下中-柬双方未来在环境保护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实验室能力建设、湄公河水质监测、自然生态保护等方面合作的方向,为积极探索如何利用中国政府援助资金等途径提升柬埔寨环境监测和环境管理能力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代表合影

 

联系方法: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693255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电话:0773-5846143     

                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西桂林市辅星路9号   电话:0773-5839747